德技兼修 崇劳创新

招生网

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旅游餐饮文化,躬身践行,致力于培养社会需要的知识型高技能行业精英人才,为学子们成才托起明天的太阳。

选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,成就完美人生

——浅 谈 学 历 教 育——  

      高等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各具特色,各持偏重。学历教育非同技能培训,不只是单一动手操作实践,而是在动手操作实践基础之上,贯穿理论知识,按照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教学大纲规定的相关专业理论知识、公共文化课等系统的学习,是“以理论带动实践,以实践检验理论”的一整套完整的学习模式。其目的是使每个学生通过学习不仅能掌握操作,而且能透过表面现象,真正理解其内在的各种变化,达到学历教育的目的,培养出知识型、思维型、技能型、管理型的专业人才,否则意义何在。经我院近二十年的努力,已总结出较为完善的职教思路。
      一、注重综合素质教育,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。现今企业用人基本衡量标准“德才兼备”,德不单只是狭义的品德,而是整体素质,其包含:品德、礼仪、知识、技能等。高等职业教育是有机结合了两者,使自身具备当今德才兼备的人才。工作责任心强、稳定、流动性小、团结、包容、协作意识强、工作效率高,被各大高端国内外酒店认可。
      二、理论、实践无缝结合,练就精湛职业技艺。单一的技能训练或单一的理论学习都无助于自身的提高成长,只有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的结合无缝的连接,用理论去指导实践,用实践去验证理论,具备了正确的专业理论。学习方法得当,学习意识强、理解力高,技能专业学习也随之提高的又好又快,能较好的展示自己才华,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宏伟目标。
      三、获得国家认可大专学历,掌握企业管理知识。俗话说:小型企业看老板,中型企业看制度,大型企业看文化。任何事物都是由内在的理论,事物联系支撑起来,尤其是现代的服务型行业。学历教育文化代表企业未来发展前进的趋势,推动企业发展的不仅仅是资金的需求,而更看重的是企业的文化、高效的管理团队,人才更是每个企业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。当今企业更是懂得谁得到了人才谁就拥有了明天。那么学历教育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指标,在校获得国家大专学历的同时,还将取得国家及行业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。①职业经理人认证书②高级厨师等级认证书③计算机等级认证书④营养师等级认证书。
      四、实用技能型管理人才,高效迅速融入企业:正是具备了有理论知识、实践能力,素质等方面的明显优势深受企业欢迎。进入企业后凭借着系统完整的专业知识,能更深层次的理解企业文化。快速融入高效完成岗位工作,以最快的时间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,不断创新,既为企业带动了经济效益,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